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2023年3月17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专精特新环境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信环境技术受邀参加论坛。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中信智慧,行业领军

首届中国专精特新环境企业发展论坛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以“创新赋能、碳向未来”为主题,聚焦环境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论坛上,中信环境技术设计研究院彭赞国博士发表题为“美能膜先进装备助力中信环境成为膜法水处理技术的先行者及践行者”的演讲,介绍了中信环境技术专精特新膜法水处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公司秉承“技术创新、高效务实、价值创造、共生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经过多年的稳健发展,凭借自身环保领域全产业链的业务模式和一流的膜产品及先进的技术工艺,为客户提供从投资到规划设计、高端环保装备集成制造、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项目托管运营、技术维护等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并积累了丰富的环保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和业绩,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

中信环境技术根据当前环保产业发展需要,发挥自身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诸多优势,业务领域已涵盖膜制造及应用、水处理及资源化、流域治理及生态修复、危固废处置利用、循环经济产业园、工程建设等。

彭赞国博士作演讲(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美能技术,再添荣誉

中信环境技术在论坛现场设有展位,公司膜中心(中国区)总工程师沈鹏向前来参观的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文强、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环境商会会长李其林等领导就公司发展和科研情况做了相关介绍。

沈鹏博士为刘文强一行介绍公司情况(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美能是一家以高性能膜材料研发制造及应用为核心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中空纤维膜及膜产品的专业研发制造企业,拥有150多项核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专有生产技术和产品设计等一系列知识产权,可提供超滤、微滤、纳滤及反渗透膜产品及膜系统集成,同时为世界知名企业提供ODM/OEM产品订制服务。

在本届论坛上,中信环境技术旗下江苏美能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2022优秀创新会员企业”荣誉称号。

江苏美能公司获奖证书(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推进新型工业化,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作为中信集团在水务及环保领域拓展的旗舰平台,中信环境技术一直以来坚持践行国家战略,助力新型城镇化提质升级,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旗下中信环境技术(广州)有限公司、绵阳美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均曾荣获“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未来,中信环境技术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新技术应用,深耕生态环境治理,以环保助力工业绿色发展,推动行业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志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