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不断提升对各类风险预警防范化解的能力,筑牢城市安全屏障,守牢城市安全底线,是城市环境无形的安全基础设施。

新春临近,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并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最大程度地保护百姓财产安全不被侵犯,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唐公村、五杭村、博杭社区会同运河派出所,利用春节前群众出行增加、置办年货的有利契机,在五杭菜场联合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并借此开展全民防诈骗宣传,守好居民的“钱袋子”。

(活动方供图,央广网发)

春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过大年、挂福字、贴春联”则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文化,新春将至,不少居民都准备置办年货和装饰物,其中就包括对联。为满足辖区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本次活动由防区民警陈星星警官执笔,向居民免费分发春联。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的春联琳琅满目,供居民自行挑选,前来领取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地奉上春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洋溢着红红火火的年味儿,也吸引了更多居民到来。

“叔叔阿姨,春节快到了,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犯罪分子诡计多端,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也不要把钱转到陌生账户,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除了派送春联外,现场的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分发反诈宣传手册,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众,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遭遇诈骗时应及时与亲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等内容,尤其是要防范养老诈骗陷阱,并引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反诈预警功能,让居民擦亮双眼,时刻提高警惕性。

(活动方供图,央广网发)

瑞兔喜迎幸福年,祥光送福暖人心。春联寄托了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盼,此次联合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百姓送上了新春佳节最诚挚的祝福。更重要的是,通过全民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遏制案件的发生。接下来,各社区和派出所还会继续推进反诈宣传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