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近日,在《中国民航》杂志发布的“天选·2022年度航旅榜单中”,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公司荣获“年度社会责任企业”称号,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央企业。

作为航机媒体中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杂志,《中国民航》此次发布“天选·2022年度航旅榜单中”,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出行年度榜单,引领行业风向。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公司通过综合专业评审、读者票选以及第三方平台数据分析的三方权重,入列榜单。此次获奖是对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公司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表彰,也是对于企业积极推动行业复苏一系列举措的认可。

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幸福产业的央企‘排头兵’,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加强优质产品供给、创新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体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锚定“双碳”目标,全面推动产业绿色认证、碳中和示范项目打造,截至目前,中国绿发旗下“绿色饭店”29家,7家商业项目完成绿色认证,48个物业项目完成“绿色社区”认证,在运营项目实现绿色认证应覆盖全覆盖,绿色认证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倾力打造上海艾迪逊酒店、千岛湖亚运赛区、九寨美丽汇文化小镇、天津鲁能国际中心、济南鲁能国际中心碳中和示范项目,济南领秀城商业综合体荣获全国首批BREEAM低碳运营卓越级认证,“双碳”行动成效凸显。

低碳引领助力杭州亚运。将于今年9月揭幕的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是我国继冬奥会之后的又一国际级大型赛事,中国绿发幸福产业承接了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建设及赛事保障的双重重任,从筹备、设计、施工、赛事保障、赛后开发等环节积极融入企业绿色发展基因,高效高质打造最美亚运分村,为低碳亚运抹上了坚实的底色,获得了杭州亚组委的高度肯定。12月10日,千岛鲁能胜地受邀亮相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COP15-2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长白山鲁能胜地成功获评“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九寨鲁能胜地荣获生态旅游“碳中和景区”认证,展现了中国绿发幸福产业身体力行坚定绿色发展之路取得的丰硕成果。

提质扩容创造美好生活

2022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中国绿发幸福产业推出“青绿山水”全国换住平台,打通旗下丰富的产业资源,将长白山、九寨、千岛湖等核心度假目的地、三亚、上海、大连等重点旅游城市的高端酒店均全部纳入换住平台,为不同年龄段的客人提供丰富多元的文旅产品。9月22日,“青绿山水”首个换住产品正式落位长白山鲁能胜地,致力为行业、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创新体验,在大山大水的野奢乐趣和繁华都市的热闹生活中自由切换,全心兑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2022年6月份以来,在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动下,文旅行业迈入提振复苏进程。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多措并举助推产业回暖,率先在央企中按下提振消费的加速键。全国启动2022年夏日游园会主题活动,以“仲夏翩翩 拾趣山野慢时光”为主题,跨界联合户外、艺术、音乐、亲子等多行业品牌,联袂升级体验内容,为消费者打造精彩纷繁的夏日消暑之旅。推出以“内心向野而生 逐光不止”为主题的双十一舒卷计划,跨国际品牌联动旗下33家酒店和长白山、九寨、千岛湖等文旅项目,并通过旗下商业、物业场景,微信自媒体,OTA平台等形成立体联动效应,取得亮眼市场表现。2022年产业复苏领跑行业平均水平(STR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酒店行业每房收益指数恢复至为2021年65%,中国绿发酒店每房收益恢复至2021年度的75%,优于国内酒店整体市场表现)。

践行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酒店支援抗疫,贡献力量。中国绿发幸福产业旗下9家酒店临危受命,积极响应各地政府号召,先后承接隔离安置、医疗队入住等任务近7300人次,超过9万间夜,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物业奋战一线,筑牢防线。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各区域物业工作人员坚决担起高度的社会责任,以暖心细致的服务为业主编织有力的民生保障网,赢得了40余万业主的赞赏信赖。

商业精准帮扶,助企纾困。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始终牢记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高度责任,充分结合业务实际,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落实国家助企纾困政策,2022年度减免租金超9000万元;通过积极帮扶商户,构建了与合作伙伴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发展生态,以实际行动助力稳经济促发展。

未来,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央企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升级绿色产品和服务内容,打造国际一流幸福产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