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聚焦“有温度的银行”定位,积极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创新产品与经营模式,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巧用金融活水助企纾困,稳就业保民生。同时,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客户提供温情、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截至2022月10月末,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不含贴现)176.69亿元,较年初增加36.28亿元,增速为25.84%。

政银联动,提升服务质效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积极构建政银联动机制,搭好政银企良性互动桥梁,推动各项金融助企惠企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小微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湖北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于动力电池测试设备制造和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提升,该公司的电池测试设备供不应求。今年以来,因订单激增,该公司需要准备大量原材料,流动资金需求量增加,“有些送上门的订单也不敢接”。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与当地政府部门形成有效联动,在了解到该企业的资金难题后,襄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安排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上门对接,做完调研后,客户经理推荐了“科创e贷”产品。虽然没有抵押物,但该企业产品技术含量高,企业订单稳定,属于“专精特新”企业。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为该公司定制信用贷款授信方案,不到两周便完成1000万元信用贷款尽职调查,企业可根据需求随时支用。

“有了这1000万元,公司可以加速稀缺物料的备货,提高生产效率,缩短制造周期,满足客户源源不断的供货需求,我们可以敞开接订单了。”该公司副总经理李绪芹说。

今年6月,黄石市经信局联合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举办2022年黄石市政银企对接活动并进行政策培训。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以实际行动搭建政银企对接合作平台,加快培育一批深耕细分领域、聚焦主业专业、注重特色创新、持续发展壮大的“专精特新”企业,助力实现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湖北某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走访企业,推介“科创e贷”产品,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于3月22日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接触,上报企业相关资料,尽职调查,授信审批,在客户经理的全程指导下,3月30日,进行“科创e贷”线上操作,仅用了十几分钟,50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了企业账上。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黄石首个“科创e贷”产品体验者,他感受到中信银行武汉深耕普惠金融和创新金融的新思想、新作为,真正为企业做到了“敢贷、愿贷、能贷、会贷”。

科技赋能,实现精准滴灌

中信银行特色金融产品把供应链上的“大数据”盘活成为小微企业的“好信用”,对不同类型企业“好不好贷”,让“数据”说话,用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解小微企业融资之难和手续之繁,助力提升供应链稳定性,同时为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双驱动,通过科技赋能锻造“精品服务”,实现精准滴灌。

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业务中,“银税e贷”(供应链模式)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该产品是中信银行依托核心企业供应链场景,整合交易数据以及小微法人税务、工商、司法、征信等通用数据,构建大数据风控模型,为下游经销商提供全线上、纯信用、标准化的融资服务支持。

武汉某食品公司的下游经销商数量众多、遍布全国,该公司一直都想为其下游优质经销商寻找可靠的融资途径。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客户经理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多次主动上门向该公司推荐“银税e贷(供应链模式)”产品,快速响应核心企业诉求,双方很快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4月27日,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首个下游经销商成功获批授信额度并顺利收到货款。

针对进口小微企业,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充分用好“关税e贷”产品,依托企业缴纳关税、报关和工商征信等数据提供融资,及时补给进出口贸易资金,助力企业快速“通关”。某专业经销塑料原辅料产品的贸易公司,经营品种及牌号近百种,年销售产品10万余吨,终端客户占比为90%。该公司今年进口量较大,进口关税缴纳频繁,5月份以来,多次使用“关税e贷”产品缴纳关税,大大减轻流动资金压力。与传统的关税保函产品相比,“关税e贷”产品率先实现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操作,且支持随借随还。除去线下开户时间,企业申请贷款、审批到放款全流程仅需10分钟。

据了解,面对目前经济形势发展的各项挑战与机遇,如何在数字化转型中赢得主动,有效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一直在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锚定目标、实干笃行,积极落实金融纾困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坚守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者:钟信武 范睿)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