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减轻供热企业税费负担,促进做好保电、供暖等民生保障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临汾市隰县税务局坚持把税收工作服务与发展大局相结合,前往辖区内供热企业走访问需,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供暖季增添一份“税务温度”。

“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为我们添了‘一把柴’,我们今年才能尽早组织管网维修,像今年的留抵退税从我们提交申请到退税款到账,只用了一天不到,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让我印象很深刻。”在面对来访的税务干部时,隰县昱顺达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小龙充满感激。

隰县昱顺达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着隰县80%以上居民供热。近年来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的现金流压力较大。“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收到了税务局的政策提醒电话。”隰县昱顺达热力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任爱平对这个电话记忆犹新,“税务人员给我们发放了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清单,还帮忙备齐了相关审核资料,今年我们公司已累计获得采暖费收入免征增值税、房产税等60余万元税费优惠和728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实实在在缓解了运营压力。” 

据了解,为确保供热企业应享尽享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围绕“减、退、缓”税政策,该局开展了“问需求、优服务、解难题”大走访活动,根据供热企业的特点和诉求,细致梳理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上门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通过“政策辅导+跟踪问效”的方式为供热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持续释放纾困惠企政策的叠加效应。

“我们把享受到的税惠红利投入企业的供热设备建设和技术改造中,提高居民用热满意度,相信这个冬天会更暖!”谈到今年的供暖工作时,马小龙信心满满。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晶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倾心尽力服务民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供热企业送上最新税惠政策辅导,当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助推器”,为保障社会民生贡献税务力量。(作者:文风洲 马欣峰)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