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2022年9月19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为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颁发了首张CABR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认证证书。

CABR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认证由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发起,旨在推动我国工程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评价新模式,引导我国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向标准化、专业化、系统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2021年初,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启动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认证方案》CABRCC/TD-01-016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认证技术规范》CABRCC/TS-01-016的编制工作。为了保证认证方案和认证技术规范的科学性,2022年3月4日,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组织召开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认证方案》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认证技术规范》的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主持,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到场参会。研讨会现场,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认证实施规则和认证技术规范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对文件内容进行逐条研讨。经专家一致同意后,认证方案和认证技术规范正式落地实施。专家组在会上一致表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作为一个新兴的业态模式和新的认证项目,认证工作要紧跟标准和政策的导向,在大胆的实践过程中及时修正、改进,方能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于2022年7月初向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正式提交了CABR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认证申请材料。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了评审并正式受理申请。

2022年8月30日—9月1日,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副总工佟晓超教授级高工、董少宇教授级高工、王博助理研究员、项目负责人陈暑冰工程师前往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进行了现场审查,审查覆盖了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基本服务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前期决策服务能力、工程勘察服务能力、工程设计服务能力、招标采购服务能力、投资控制(造价)服务能力、工程施工服务能力、工程监理服务能力、竣工验收服务能力、运行维护服务能力、BIM服务能力等全要素。审查组现场抽查了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既往项目情况,对其项目管理能力和专项咨询能力进行了验证。通过现场审查,审查组一致认为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具备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能力,同意推荐认证。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2年9月19日,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组织召开了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认证决定会议。经讨论,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认证。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成功获得由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颁发的首张CABR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认证证书。

全过程工程咨询作为一种新兴的工程项目管理模式广受业界推崇,各地也在政策文件的鼓励下掀起了一股大力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的热潮。但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仍存在结构不合理、服务水平不尽相同的问题,这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阻碍建筑业转型升级的“瓶颈”。中国建研院认证中心将依托自身品牌优势和技术实力,不断探索和积累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的评价技术,积极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工作,为规范行业发展,推动建筑业升级贡献力量。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