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句容,花香萦人,果香沁脾。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句容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句容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积极开展各项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活动。

税惠常伴 硕果满园

江苏省人大代表、句容市白兔镇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奎峰是一名农业工作者,他十年如一日坚守“让家乡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初心,在家乡句容创业种植葡萄。他注重走农业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积极联合农科所培育优质葡萄种,让先进的现代农业管理技术走进千家万户,用创新优质的销售方式带动产业振兴。经过不懈努力,近年来,张奎峰辐射带动了多家农户创业、多亩葡萄绿色转型,用小葡萄串起大效益。

近日,句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施吉华带领“税小希”税费服务团队来到致富果业合作社,走进合作社开设的田间课堂。在仔细听取合作社诉求的基础上,“税小希”税费服务团队为其详细讲解了从事农业和技术转让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银行类金融机构农户贷款税收优惠等相关政策,解决了合作社遇到的一些问题。

张奎峰表示:“回乡创业13年了,我深切认识到税收优惠政策对农业发展带来的好处。就像我们合作社,每年都能享受到农产品各类减免税优惠。这让我感受到政府对乡村振兴的重视,也帮助我们的果园进一步向‘造血式’果园转变,加速实现‘果园’变‘公园’的美好愿望。”

此外,“税小希”税费服务团队还现场辅导张奎峰完成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并向他展示了新上线的远程帮办功能。对此,张奎峰大力点赞并感叹道:“今后合作社再遇到涉税问题可以少跑路了,线上就能实时咨询和办理业务,太方便了!”

税力守护 灯彩高悬

秦淮灯彩是南京地区代表性的民间艺术之一,传承至今已有约1700年的历史。近日,句容市税务局“税小希”税费服务团队走进句容最具文化特色的地方——句容秦淮花灯文化研发中心,向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柏华介绍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情况和最新的税费支持政策。“税小希”税费服务团队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在细致了解该中心情况后,针对如何开具发票、纳税申报等内容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并现场答疑解惑。

谈到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切身感受,携作品亮相元宵晚会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柏华说:“花灯入门容易,一个星期就能掌握皮毛,但是想要学精,需要悟性,更得不停钻研。近年来,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越来越大,税收红利也越来越多。税务部门主动落实、精准服务、及时到位,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去传承,也有更多的时间去创作全新的作品。”

女儿陈梦媛从父亲手中接过非遗文化传承的接力棒后,开发研制了数百种的花灯样式,被评为“江苏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她表示:“国家的税收政策真好,有了‘税’力量的守护,我们将不断开发新产品、开拓销售渠道,把秦淮灯彩的传统手艺传承好、发扬好。”

句容市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基层建设、人才培养,通过“税”力量精准画像、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王希)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