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送暖,处处生机盎然。走进江苏省黄海农场现代粮食生产基地,一望无际的基地格田成方、错落有致,机械化的耕作环环相连、井然有序,一幅幅春耕春播图徐徐展开,美不胜收。

“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和贴心的便民税费服务很给力,基地一步步提档升级,农作物的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了。种好粮、产好粮、为国家供好粮,我们农垦人信心十足、干劲十足!”江苏省黄海农场友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守军感慨道。得益于国家“三农”政策扶持和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落袋,基地享受900多万元税费减免。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让基地吃下持续发展的“定心丸”。

中央一号文件犹如一池春水,给农业农村农民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当地税务部门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春风”吹进农村农民的心坎里。

雨水节气,在南河镇头甲村千亩高效农业基地内,种植户王声西正在组织工人定植西瓜苗,大棚内的温度随着太阳升起也不断升高。“今年种的42亩头茬西瓜,从春节前就开始整地盖膜,定植比去年提前5天,争取早点上市卖个好价钱。”王声西乐呵呵地说,“之前货源和销路不畅,资金一度短缺,多亏税务部门送上税费减免政策,还帮助搭建线上销售渠道,我这才顺利走上了致富路。”

“感谢税务部门的大力扶持,种植业税费全免为科技种地添底气、增动力。农业大丰收,农民脱贫致富,税务部门功劳不小。”日前,在响水县小尖镇潘庄村1000多亩绿油油的麦田里,操作人员李洋洋正娴熟地操控着遥控器,伴随着一阵旋翼的轰鸣声,大型植保无人机飞向麦田,喷洒农药,仅2小时就完成了飞防作业。“原先打药一打就是三四天,现在一天就打了四五百亩地,高质又高效,我们对粮食大丰收更有信心了。”李洋洋说。

春风化雨“春来早”,响水大地“春潮涌”。涉农税惠政策让农企农民更安心,“春风行动”为农村农民送来“及时雨”。“税力量”“税动力”正在推进农村农业提档升级,助推绿色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单卉 张祝行)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