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桥要安全多了,从这里上去从那边下来,我们这些年龄大的人还可以锻炼身体,到了晚上红灯绿灯可漂亮啦!”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刘阿姨高兴地说道。

刘阿姨口中的天桥,正是中建路桥集团山东分公司承建的青岛市过街天桥项目。该项目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程包括一座景观天桥与三个地下通道,于2022年6月底开工建设,2023年春节前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2023年3月正式启用。该项目的建设成功将交通的“堵点”变成包括老、弱、病、残、孕等在内的人群的“疏点”,将行人通行方式由平面转变为立体,极大缓解了交叉路口行车拥堵、行人过街难、主干道行车缓慢的问题,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提高了行人过街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为了让新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该项目部精心组织、大干快上,较原定工期足足提前四个月,确保了春节前完工。同时,该过街天桥项目也在青岛市创造了多个“第一”:主桥跨度在青岛市现有过街天桥中位列第一;天桥两侧第一次采用光电玻璃并起到了兼顾城市宣传的作用;青岛全市范围内第一次创新性地同步增设了无障碍垂直电梯和便于非机动车推行的坡道。该过街天桥既补齐了青岛市立体过街设施建设的短板,也为青岛市增添了一处斑斓的夜景。(王永钢)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