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中国铁工投资旗下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西省萍乡市主城区排水系统提质增效系统化治理工程(一期)项目员工到萍乡市东大街小桥社区与居民开展“节约中国 你我同行 ”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项目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布置宣传展板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水资源知识,宣传当代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让大家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志愿者还与居民互动分享节约用水小妙招,让大家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自觉践行节水行动。结合萍乡项目目前的施工情况、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等因素,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展开交流,主题活动环节多样、内容丰富。

中国铁工投资中铁市政环境公司承建的萍乡市主城区排水系统提质增效系统化治理工程(一期)项目是萍乡市委、市政府关爱民生的重大工程,以保障污染不入河、外水不入管道为目标,通过实施市政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打通污水收集通道,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通过实施主城区分区域治理污水工程,降低污水转输过程中的清水入渗及污水溢流风险,同时解决污水厂远期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项目建设为美丽萍乡绘就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针对施工中对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项目部多次优化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将截污干管井室由原设计370余座优化至210余座,将施工作业区域缩减至最小范围,同时做好现场交通导行措施,并配备交通协管员,在上下班高峰期及节假日进行交通疏导,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安全。

此次宣传进社区活动,充分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萍乡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以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载体,惜水、爱水、节水,弘扬水文化,传承水文明,为萍乡天更蓝、水更清作出更大贡献。(杨陈、乔丽)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