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晚,随着浇筑泵车缓缓停臂,中建七局绵阳九华府项目首栋楼——7号楼顺利完成正负零施工节点,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九华府项目首栋楼冲出正负零前,我们的团队就已经结合天气特征及现场实际,对浇筑全过程各项影响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并根据安全文明施工要求,确定合理的浇筑流程。”项目负责人马彬表示。

为确保此次浇筑顺利完成,项目部各单位充分准备、紧密协作,成立临时浇筑小组,在浇筑前对参与作业的劳务班组提前进行安全及技术交底培训,并提前结合现场实际科学讨论。在浇筑过程中,现场管理人员依据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严格控制振捣工艺,保证了混凝土施工的连续性及整体性。

此次绵阳九华府项目7号楼“正负零”主体结构浇筑的顺利完成,为地上主体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浇筑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临近年关,项目部全体将继续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所有责任目标落实到人,主动谋划,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无人机航拍可以看到,九华府项目现场,塔吊、汽车吊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现已进场的近千名工人紧密协作,大干快上。截至目前,项目累计约完成土方28万立方米,钢筋制作安装8000余吨,混凝土浇筑9万余立方米。

绵阳九华府项目是国家重大专项的配套工程,是四川省绵阳市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端人才打造的一个“安全耐久、生活便利、环境宜居、资源节约、健康舒适”高端居住建筑群,一期总建筑面积约71.5万平方米,包括住宅楼、独立商业体、幼儿园、管理用房等,建成后可满足2256户高科技人才住房需求。(作者郭红翔)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