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由中交一公局二公司承建的沪宁高速常州段新孟河桥宁沪方向保通桥至主线桥顺利完成交通转换。至此,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全江苏省单项投资最大水利项目——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最重要的节点桥梁全面吹响了项目收官号角。

沪宁高速是国家级的主干线高速公路,连接中国两大城市——上海与南京,其中江苏段全长248公里,途径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大中型城市及地区,日通行量达8万辆,车流量巨大,安全管理难度高。

本项目前期建设了A、B保通桥,所有主线车流转换至保通桥通行,主线桥于2022年8月新建完成,项目积极协调各方,对主线桥进行验收及相关准备工作。为保证保通桥至主线桥交通转换的顺利完成,项目提前进行多次交通导改推演,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组织方案,并协调建设单位、交警、路政等多个部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召开前期交通转换协调会,对交通转换的实施细节进行充分的剖析研究,做到交通信息的有效提醒,促使通行车流有效识别并有序通过,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了交通转换任务,保证了沪宁高速的正常通行运营。

此次交通转换的顺利完成,大大提高了沪宁高速主线通行能力,也完成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重大节点,为当地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区域水环境、保护水资源做出了重要贡献。(特约撰稿:张惠闵 唐嘉华)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