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自然资源部网站日前公示了33个和美海岛候选名单,辽宁省大长山岛和小长山岛(岛群)、鼓浪屿、涠洲岛等海岛榜上有名,公示期为2023年5月23日至5月29日。

据悉,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经县级申报、省级推荐、资格审查、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并经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形成和美海岛候选名单。

和美海岛候选名单(共33个)

辽宁省

大长山岛和小长山岛(岛群)、大王家岛、獐子岛

山东省

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岛群)、大黑山岛、砣矶岛

江苏省

连岛

上海市

崇明岛

浙江省

南麂岛、花鸟山岛、洞头岛、玉环岛、枸杞岛、花岙岛、上大陈岛和下大陈岛(岛群)、秀山岛

福建省

湄洲岛、鼓浪屿、海坛岛、大嵛山、惠屿、南日岛

广东省

东澳岛、海陵岛、南澳岛、上川岛、外伶仃岛、桂山岛、三角岛

广西区

涠洲岛

海南省

东屿岛、分界洲、赵述岛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