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 宋雪)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随着气候转暖,又到了赏花出游的好时节。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春季赏花游热度高涨,北上广等城市女性出游意愿更加强烈。

途牛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22女性出游消费报告》显示,从热门客源地来看,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等一线、新一线城市的女性出游意愿更为强烈。2022年出游的女性用户中,80后、90后女性占比达73%。

马蜂窝发布的数据显示,成都跃居妇女节出行客源地榜首,北京、广州紧随其后。除了和闺蜜一起“泡汤”外,“赏花”是女性玩家春季不会错过的体验。成都周边的网红赏花项目“嘉阳小火车”近一周热度高涨100%。

资料图(来源:CFP)

途牛旅游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途牛旅游网2022年出游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为51%,略高于男性;从预订数据来看,预订者为女性的订单占比接近六成。由此可以看出,女性用户在出游意愿和决策权方面都较高于男性。

女性用户的旅游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同样高于男性。途牛《2022女性出游消费报告》显示,2022年女性用户平均出游天数为2.8天,而男性用户平均出游天数为2.5天。出游频次上,2022年超过一半的女性用户拥有2次及以上的出游经历。消费能力方面,途牛旅游网2022年数据显示,女性用户购买的度假旅游产品人均订单金额高出男性用户40%。

《2022女性出游消费报告》进一步显示,在旅游产品的选择上,跟团游、自由行、自驾游等打包旅游产品受到更多女性用户青睐,其中,跟团游热度更为靠前,出游人数占比为29%;“机票+酒店”“酒店+景区”等自由行、自驾游产品则是更多00后、90后的热门选择。单资源产品预订中,门票、高铁/火车、机票等产品占据较大比例。

此外,马蜂窝大数据还指出,浪漫悠闲的“夜游”格外受女性青睐,广州“珠江夜游”以166%的涨幅成为最热门的夜游体验,苏州的“夜游园林”和南京的“秦淮河夜游”紧随其后。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