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开展“打卡旅游休闲 打开欢乐春节”——2023年新春旅游休闲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各地因地制宜做好春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开展“打卡旅游休闲,打开欢乐春节”新春旅游休闲推广活动。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5日(小年)—2月5日(元宵)。

通知要求,推动各地加强旅游休闲产品供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旅游活动,推出智慧旅游新场景新体验;鼓励媒体平台和在线旅游平台对旅游休闲产品和旅游休闲方式、智慧旅游场景加强宣传推介;引导广大游客参与旅游休闲,丰富节日文化和旅游生活,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有序恢复发展,积极助力扩大内需,共同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资料图(来源:CFP)

本次旅游迎春休闲过年推广活动统筹线下旅游休闲产品供给和线上旅游休闲方式推介,主要包括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智慧旅游场景等各类旅游产品相关主体文化旅游活动,重点组织2022年新评定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出旅游休闲项目、民俗文化活动、旅游惠民措施。

活动将开设活动专题页面,并拟开展本地旅游休闲的消费补贴活动,推出系列旅游惠民措施,提供优质优惠旅游服务和产品线路,加大旅游休闲产品线路营销,促进春节期间旅游休闲消费。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