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促进贵州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5年,新增民宿市场主体5000家,限额以上民宿企业达150家,评定等级民宿600家,发展壮大一批民宿集群和民宿重点村镇,实现民宿产业规范化、市场化、特色化、融合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基本形成管理规范、服务一流、独具特色、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

  《意见》明确了5项主要任务。一是统筹规划建设。加强规划引领,防止盲目扩张、无序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二是壮大经营主体。扩大民宿总量,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通过投资、合作经营等方式积极开发运营民宿;定期组织开展民宿产业招商推介会。三是提升服务品质。强化标准评定,编制出台地方标准,定期开展等级民宿复核,实行等级动态管理;设计开发智慧民宿产品,增强智慧化服务功能;鼓励民宿丰富夜间服务业态,推出“民宿+”产品。四是加强品牌营销。打造“多彩山居·醉美心宿”贵州民宿公共品牌。五是强化规范管理。提升规范水平,优化证照办理,加强社会协同。(潘红梅)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