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携程集团等10家旅游企业日前发布了《2023旅游行业女性从业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作为强调服务体验的行业,女性从业者与高管占比远超社会平均值。旅行行业女性雇员占比超60%,其中高层管理者女性占比超30%,该比例高于互联网行业和科技型行业。

《报告》认为,“35岁现象”对旅游行业女性从业者影响不明显。年龄段分布方面,30岁以下女员工数量较30至35岁年龄段女员工略高出2%,她们的发展和就业情况相对稳定,女员工司龄主要分布在1至5年,司龄6至10年约20%,10年以上司龄女员工超10%。而年龄为35岁以上的女员工中,有近13%的人为当前雇主公司服务了15年。

《报告》还显示,弹性工作或混合办公、孕妈交通补贴、子女托管被评为最有价值的三项福利。当被问及如果再有一次择业机会去那哪个行业时,仍然有超40%的女性选择坚守在旅游行业。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