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青龙古镇将启动冰灯中国年活动,欢迎大家来古镇看星球灯海、极光飘雪!”镜头前,山西省太原市青龙古镇景区的工作人员身着喜庆的红衣,向线上直播间的观众介绍景区将推出的特色活动。

  随着春节临近,为全方位展示山西中国年的独特魅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推介活动日前在太原举办,十一地市通过文旅直播全方位展示三晋大地独具特色的年俗文化,吸引各地游客沉浸式体验“诗和远方”的精彩,山西中国年活动盛装启幕。

  “此次推介活动不光为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业传递行业复苏的积极信号,更是要在加快推动山西消费和服务业全面复苏中展现文旅担当。”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表示,“春节期间,山西实施全省A级以上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将推出七大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年俗文化和旅游活动共计650余项,欢迎各地游客来晋过大年。”

  小年迎瑞雪,红装兆丰年。1月14日,正值北方农历小年,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金光耀古城 欢乐中国年”为主题,持续到2月6日共24天,年俗“闹”新春、元宵节社火表演等27项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将在古城接连上演。

  为提振文旅市场信心,刺激文旅消费,2023年一季度,晋中市将为广大游客推出总价值超过20亿元的五项旅游优惠政策,包括发放总额1亿元的服务业消费券、全市A级景区门票优惠金额超1亿元、推出“冬游晋中”十大主题50条线路打包优惠金额达3亿 元、春节期间文旅活动项目价值超过5亿元、全市商家打折促销活动优惠金额达10亿元,率先在全省迈出加快恢复的第一步。

  亲手剪一幅窗花,尝一口平遥牛肉,漫步在充满晋商文化韵味的古街巷,新春的烟火气在千年古城纷飞的雪花里逐渐升腾。

  (光明日报记者 杨珏 本报见习记者 陈奕彤)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