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推出36条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邀国内外游客共享非遗,进一步推动非遗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实现融合发展。

  本次推出的36条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中,“天下黄河、唯富河套”“阴山南北、现代草原”“长城内外、西口风情”“万里茶道、世纪动脉”等12条线路为自治区级非遗主题线路,涵盖莫尼山非遗小镇、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昭君博物院、苏木山旅游区等景区景点;“长城故里·塞外古道”“多彩草原”“边境环线”“草原丝路”等24条线路为盟市级非遗主题线路,涵盖赵长城、莫尔格勒河景区、长调民歌户外展示体验基地等景区景点。

  据介绍,近年来,内蒙古积极推动非遗保护利用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内蒙古共有人类非遗代表作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98项106处、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545个908处,设立自治区级文化生态保护区13个、传统工艺工作站12个、非遗就业工坊17个、非遗旅游体验基地19个、非遗保护传承基地6个,并培育了一批非遗特色村镇、街区及非遗传承教育实践基地。(董亮)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