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山西省文旅厅传来消息,我省深入实施A级景区倍增计划,2022年全省新增A级景区68家,更多优势旅游资源转化为优势旅游产品,全省旅游产业持续扩容。

旅游景区A级评定,是衡量各景区软硬件发展水平的最权威标准。景区创A,将促进各景区不断改善硬件设施,提升软件水平,规范提升景区的综合质量,挖掘景区核心内涵的内在动力,有效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重要的是,景区创A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旅游业本身,还将发挥旅游乘数带动效应、拉动就业、改善民生,对景区所在区域发展产生循序渐进的全方位影响。

近年来,我省着力在盘活景区旅游资源上下功夫,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拉动作用大、示范效应强的优质旅游景区,重点实施旅游景区“9+13”梯次打造培育和A级旅游景区倍增计划,做大A级景区评定储备总盘,推动建设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培育世界级旅游景区,打造大型综合性景区。目前,临汾、运城、阳泉三市已率先实现县域A级景区全覆盖。我省A级景区的量质齐升,不仅有效提升景区自身的竞争力、吸引力,在推进区域旅游大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也形成了强大合力。

显而易见,对于景区来说,创A评级并非终点,而是继续完善服务擦亮“金招牌”的起点。不断丰富产品业态、优化环境质量、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为游客带来更优的体验,无疑是景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编辑:雷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