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 宋雪)近期,出境游市场再迎重大利好。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内地与香港、澳门入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受政策影响,多家旅游平台门票、签证、机票以及酒店等出境游相关产品预订持续火热,出境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出境游市场关注度活跃

春节后大量国际航班复航,为出境游提供了进一步便利,随之出境游产品的预订也相应上涨。携程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打包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假期一周增长超3倍。“这个数据反映了游客逐渐对出境游恢复信心,同时旅行社上架的货品也更加丰富,为人们出国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 携程团队游CEO江文表示。

途牛旅游网截至目前数据显示,预订2月6日出游的出境游订单环比前一日增长324%,预订2月6日-2月12日出游的出境游订单较前7天出游订单增长近两倍。出游天数方面,大多用户选择了出境短线的旅游产品,1-3天出游行程的订单占比为81%,也有近4%的订单选择了7天及以上的出游行程,其中,预订的最长出游天数达到了16天。

“出境游市场关注度比想象中更加活跃。”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众信旅游呼叫中心电话呼入量和众信旅游官网浏览量来看,目的地产品咨询度增长800%,其中,哪些国家签证简化、哪些目的地产品可以报名、最快什么时候有产品可以出发等成为游客最为关心的问题。

东南亚依旧是热门旅游目的地

从众信旅游游客报名情况来看,签证简便、旅游资源丰富的泰国成为期待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其次马尔代夫、巴厘岛、新加坡等海岛目的地也热度不减。

携程数据也显示,报名情况来看,泰国依旧稳居出境跟团热度第一;其次马尔代夫、港澳、埃及、新西兰、印度尼西亚也备受游客青睐。

据悉,为保障游客和旅行社合法权益,中国旅行社协会近日针对出境游相关事项发布提示:旅行社应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各方权责。明确告知游客回国需持有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并及时提醒和协助游客开展核酸检测,避免因无法提供核酸证明而延误返程时间。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