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 2023年元宵节将至,为丰富群众文艺生活,多个文艺演出活动将在首都各大剧院上演,带领观众充分感受传统佳节的欢乐氛围。

音乐儿童剧《甪端》将登国家大剧院

2022年9月首映后,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将在2023年元宵节于国家大剧院再次公演。该剧挑选数件故宫博物院藏品作为原型,以儿童视角讲述了主人公小甪端和他的文物家族成员之间,围绕如何创新文物文化传承方式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国图音乐厅上演民族音乐会《花好月圆》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与国图艺术中心联手将于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晚,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为观众呈现一场贺新年、迎新春的“花好月圆”新年民族音乐会。13首曲目全部选用民乐“吹、拉、弹、打”四大项的独奏和合奏类传统经典作品,曲目经典传承、雅俗共赏。作品包括:表现节日欢腾气氛的《金蛇狂舞》《走马灯》《龙腾虎跃》;表现少数民族生活风貌与生活激情的《牧民新歌》《新赛马》《西域随想》《雪映花红》《锦鸡出山》;表现春暖大地、春意瑰丽的《江南春色》《春江花月夜》;以及三首艺术丰满、气势震撼的传统大曲《百鸟朝凤》《十面埋伏》《夜深沉》。

庆元宵曲艺晚会《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

2月5日,北京顺义大剧院将举办“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23年顺义区春节系列文艺展演活动,艺术形式涉及相声、双簧、评书、快板、京剧、变脸、杂技空竹等,品种丰富,精彩连连。

癸卯兔福元宵节音乐会

2月5日,中央民族乐团全新创排的《癸卯兔福》元宵节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笛子协奏曲《陕北四章》之《闹红火》、花鼓灯大锣鼓《花伞与兰花》将带着中国节日里中国音乐特有的欢乐因子为节日助兴。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