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3月8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华诗城”重庆奉节召开。会上透露,今年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川渝两地将更加聚焦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关键功能区建设,重点抓好9方面28项任务,涉及推进川渝文化旅游改革创新、巴蜀文化保护传承、文旅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共塑区域品牌形象等多个领域。

  其中,在共同推进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方面,将共建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五华山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川陕片区红军文化公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川渝段)、川渝石窟寺保护传承与科技创新项目、石刻文创园区、巴蜀非遗文化产业园。

  巴蜀文化同根同源,保护好共同的珍贵文化遗产,两地将共同编制川渝石窟寺国家遗址公园建设规划,共同建设川渝石窟保护研究联合实验室及科技创新基地。积极创建中国南方地区石质文物保护重点科研基地,共同实施巴蜀汉阙等两汉三国文物保护利用项目。

  此外,让“安逸四川 巴适重庆”文旅品牌更出圈。两地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形象标识,共推魅力都市、熊猫故乡、壮美三峡、石窟艺术等巴蜀文旅品牌。

  借此次会议,川渝两地更多单位、景区、文化艺术机构、博物馆等签署合作协议。如:重庆美术馆和成都美术馆签订合作协议;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和奉节县白帝城博物馆签订博物馆发展合作协议。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