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8日,在母亲河——黄河三门峡大坝下游3公里处的陕州区王家后乡赵里河十里桃花谷中的桃花次第开放,浅白色、粉红色的桃花挂满枝头,微风拂过,送来缕缕清香香味扑鼻,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玩。

  十里桃花谷的桃树生长在大石崖大峡谷山坡上,占地面积5000余亩,谷长十里,宽100余米,深约60米,峡谷两岸石崖犹如刀切一般,齐刷刷天然造就。目前有近30余万株山桃树,桃花盛开的季节,远眺花满山谷,粉红白相间,蔚为壮观,实属罕见。

  花开时节,许多人寻芳而至,那情景真是花在谷边开,人在花中游。踏青、赏花,十里桃花谷旅游的火爆让陕州区王家后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大幅提升。“十里桃花天上来,王母娘娘亲手栽。得天独厚佳景在,历史悠久永不败。”赵里河村村民郭当家说,这也是对十里桃花谷的传说的真实写照。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王雪红 通讯员 肖伟 昝运峡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