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消息,北京市今春推出121家公园赏花片区,全市各区均有分布,总观赏面积超过680万平方米。

目前北京市已有各类城市休闲公园、城市森林、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等各类公园1050个。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春全市范围内精选推荐了121家公园各具特色的赏花片区,方便市民、游客就近赏花踏青。

资料图(来源:CFP)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进一步介绍,随着气温连日走高,目前中心城区的部分春花已经开放。3月中旬至5月上旬,颐和园的西堤早春桃柳夹岸,将呈现一派春意盎然,万寿山后山即将山桃烂漫,仁寿殿南北牡丹台、佛香阁国花台,牡丹尽显国色天香。4月初,国家植物园(北园)园内的木兰将盛开。40万株郁金香,从3月底陆续开放到5月初。7公顷的月季专类园将集中展示各类地栽月季1500余个品种,共10万余株。4月中旬开始,景山公园的569种国花牡丹将展开壮美画卷。与城市中心相比,京郊地区气温相对较低,春花开放则稍晚一些。

此外,北京市各大公园和风景区还推出了包括知识科普自然讲座、传统文化展示表演等在内的60项特色文化活动,满足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文化爱好者的需求。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