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北京市京外、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减少出京,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

减少旅途风险,提倡错峰出行

建议前往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避开热门景点景区,配合限流、预约、错峰出行。

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做好个人防护。

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尽量不安排远行。

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久留,做好个人防护。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应注意做好手卫生。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走动,减少与他人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配合铁路、民航、客运、道路卡口等交通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外出旅行及自驾游人员应遵守各地防疫规定,做好主动报备;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如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近就医。严格防范旅途风险,如途中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进返京。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酒店民宿、商场超市、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遵守进返京防疫规定,做好主动报备

进返京人员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要及时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部门报备,本人及同住人员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

开展3天2检,即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按规定就医。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