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8日消息(记者麦丰)沈阳将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落实引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创新沈阳”建设。

12月7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沈阳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莹介绍了沈阳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部署。

沈阳将通过建立多层次的科技投入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交流合作,不断优化创新生态。

围绕创新平台建设,沈阳将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空间布局,在建设辽宁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在引育创新人才方面,沈阳将围绕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引进创新团队、创办科技型企业。

沈阳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型企业增长率和科技创新成果本地产业化率。同时,面向全市30家高校院所建立专班包保服务机制,对18家重点高校院所建立科技成果备案制度,每年备案成果300项,发布科技成果1000项。

李莹介绍,到2025年,沈阳将在先进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领域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大幅提升创新平台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为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编辑:李子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