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丹东3月13日消息(记者 马瑛 实习记者 张珩)3月12日0-12时,东港市新增2例本土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均为东港市3月6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3月5日对2人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日-11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市卫健局已派120负压急救车将其2人闭环转运至丹东市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因3月5日17点起,该2人一直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状态,未接触过他人,故无密切接触者,无社会面传播风险。

为坚决贯彻“内防扩散”要求,东港市强化以前阳镇为主的社会面管控,依据流调结果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外溢风险;第一时间下发通告,全市人员密闭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暂停开放宗教场所,暂停举办聚集性活动;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探视;除前阳镇外,东港市其他区域保留药店、果蔬市场、生鲜超市等生活必需品场所开放,除应急和防疫工作需要外,其他酒店、宾馆全部关停,营业酒店、宾馆全部取消堂食;全市167所学校全部停课,开展线上教学;离开东港市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强化宽甸与吉林交界处管理,(返)丹人员以劝返为主,不能劝返的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