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教授分享观点(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央广网沈阳5月7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灼见迎未来,见识定格局。5月7日,“灼见·金灿荣《大国来了》主题分享会”在沈阳市玖伍文化城举行。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沈阳出版发行集团、玖伍文化城承办。  
  据了解,金灿荣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美国外交、中美关系及大国关系、中国外交和战略,主要著作有《中国智慧: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大国来了》《大国的责任》等。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王精崇摄)  

   本次分享会金灿荣教授从两会内容出发,对国家战略的新态势予以解读,针对当前国际关系阶段性呈现的新特征,世界格局宏观形势走向等问题,为现场观众提供新的观点。金灿荣教授还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详细解读了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层含义,后疫情时代摆在世界面前的新问题以及中国方案。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让大家对于中国当前面对的内外挑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作为本届全民读书季重磅活动之一,金灿荣教授的分享会拉开了“灼见”名家阅读分享系列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