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萨尔斯堡时间11月27日下午,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在萨尔斯堡落下帷幕,来自铁岭技师学院的选手姜昊以优异的表现突出重围,一举夺冠。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共62个比赛项目,我国共派出36名选手参加其中的34个项目比赛,姜昊代表我国出征工业控制项目。

工业控制比赛项目是根据一个(或部分)工业流程做出模拟解决方案,进行电气设备和工业自动化元件安装以及程序设计与调试的竞赛项目。

在备赛过程中,团队为姜昊制定最优的作战方案及赛场应急预案,对薄弱处积极进行强化训练。在抵达奥地利之后,姜昊尽快适应各种环境,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与专家、教练一同探讨比赛技术难点,积极开展赛前适应性训练。

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姜昊沉着冷静,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为我国在这一项目继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金牌后再次夺金。(记者 杨雪 蔡一飞)

编辑:麦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