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8日消息(记者麦丰)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评定的55所五星级幼儿园名单,其中沈阳市有19所幼儿园上“星”。截至目前,沈阳市五星级幼儿园数量达到181所,居全省首位。

教学活动设置是星级幼儿园评定的一个重要标准(央广网记者 麦丰 摄)

根据《辽宁省幼儿园评估定级标准》,幼儿园星级评定包括教育装备、教育管理、教职工队伍建设、卫生保健工作、后勤管理等多个方面。被认定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幼儿园,每三年进行一次综合复评,拒绝复评或复评未达到相应标准的,要限期整改,逾期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将撤销其原有级别称谓,并进行降级管理。

沈阳市教育局以评估定级为抓手,坚持幼儿园园舍建设与标准化建设并重、硬件与软件建设并重、制度管理与保教活动并重、规范与特色并重,从办园条件、师资建设、教育教学、卫生保健等方面全力加快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子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