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6日消息(记者麦丰)12月5日晚,辽宁省沈阳市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自12月6日起,除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恢复堂食等。

新政策实施第一天,记者走进沈阳市内的公园、早市、商业街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探访,“沉浸式”感受这个城市的烟火气。

早市里热气腾腾的玉米面饼子(央广网记者 麦丰 摄)

在沈阳市和平区南湖公园,记者看到,游客进入公园不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退休的老年人在公园里休闲锻炼,翩翩起舞。

公园里休闲的市民(央广网记者 麦丰 摄)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无论是公园、早市、商业街区还是公共交通,都已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市民仍会自觉扫描场所码。在沈阳中街步行街的一个商场门口,正准备进入商场的王女士对记者说:“虽然没有强制要求,但是扫描场所码其实是对自己的健康和安全负责。”

消费者正在商场里选购新衣(央广网记者 麦丰 摄)

一位刚刚送走顾客的服饰品牌导购员笑着对记者说:“快到年底了,咱们的生意也能赶着元旦和春节火起来。”

编辑:李子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