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29日消息(记者麦丰)9月29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省能源局局长汪洪溟介绍了《辽宁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有关情况,明确了辽宁实现碳达峰目标的路线图、施工图,加速清洁能源强省建设。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麦丰 摄)

据介绍,辽宁聚焦“十四五”和“十五五”两个碳达峰关键期,提出了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水平等方面的主要目标,并提出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施工业领域碳达峰、加快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循环经济助力降碳、强化绿色低碳创新支撑、巩固提升碳汇能力等十个方面重点任务。

到2025年,全省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7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以上,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省级以上产业园区全部实施循环化改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健全;集装箱海铁联运量占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比例达到15%,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到2030年,全省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率达到国家要求,并实现碳达峰目标。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