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2023年辽宁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沈阳启动。活动由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沈阳市民政局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幼”。

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与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共同建立了“辽宁省社会工作实践研究基地”,以加强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签订多个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和更好开展服务;公益基金会和社工组织开展了捐赠活动。

近年来,辽宁省广大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特殊群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辽宁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有5.8万余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有210家;共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172个,覆盖率达86.6%,2023年年底将实现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