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电影《钢铁意志》于今日正式全国公映,并发布了主题曲《钢铁爱人》MV。据悉,歌曲由词作家张玉珠作词,作曲家舒楠作曲,青年歌唱家汤非温情献唱。歌曲不仅展现了我国第一代钢铁工人一心为国、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也体现出属于那个年代工人阶级简单而质朴的情感。

“只为那明天美丽的风景,不在乎山有多高水几重”,汤非真挚的演绎彰显了钢铁工人在面对困境时,不忘初心,坚持着钢铁般的意志和信念。正如电影原声台词所说,“我将以生命为熔炉,一定要炼出最坚硬的钢铁”。钢铁意志正是这样如铁水般炽热、如钢铁般强韧,也正是这样一种时代精神,鼓舞着更多人奋斗前行。

另一方面,MV也展现出钢铁战士藏于心间的温润与柔情,他们会欢笑、也会苦恼,对爱人有眷念、也会对未来有无限的憧憬。他们把钢铁当作爱人,用青春与热血浇灌这片黑土地,迈着最踏实的脚步,去追逐心中的理想。同时,他们内心也满溢着温情,特别是面对自己的爱人,“铮铮铁骨也饱含柔情”。正是这样一份坚定的爱意,让他们从彼此身上汲取能量,用温暖的力量牵引着前行的方向。

歌曲由著名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舒楠谱曲,青年歌唱家汤非的温情献唱。二人都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获得者,强强联合,使《钢铁意志》的主题曲实现了进一步的升华。

《钢铁爱人》是献给所有奋斗者的一份礼物,优美抒情的旋律响彻在影院之时,仿佛将观众带到了被炉火映红的天空之下,带回到那段火红的岁月中去;而汤非深情质朴的歌声、铿锵有力的节奏,更向观众展现了钢铁工人“初心不改、百淬成钢”的坚定信念。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