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5月6日消息,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数字校园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借数字辽宁建设的东风,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到2025年底,省内所有学校都要通过数字校园规范建设评估验收。

  会议指出,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必须深刻领会精神,抓住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推动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辽宁。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省数字校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开拓我省数字校园建设新局面。要坚持"深化应用,融合创新"的基本原则,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驱动职业院校现代化进程,加快高校内涵建设。
  按照“成熟一批、示范一批”的工作思路,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遴选省级数字校园试点单位,树立信息化标杆学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以设施建设为基础、以资源建设为突破、以素养建设为重点、以应用服务为核心、以安全建设为底线,借数字辽宁建设的东风,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切实把数字校园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以数字校园建设推动辽宁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数字辽宁做出教育贡献。
  会上,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财贸学院、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本溪市明山区东胜小学6个单位作为省内数字校园建设典型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