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5月5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五一”假期期间,辽宁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措施不减,共出动执勤警力18.3万余人次,车辆4.1万余台次,备勤警力7.9万余人次,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交通警察在景区疏导交通(央广网发 辽宁省公安厅供图)

  据了解,辽宁省公安厅对假期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大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把安保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节,确保万无一失。辽宁省公安机关从三个方面入手,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警察在繁华街区武装巡逻(央广网发 辽宁省公安厅供图)
  加强武装巡逻、重拳打击犯罪。辽宁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多警联动措施,组织民警、辅警及巡防队伍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累计出动街面巡逻警力6.1万余人次、车辆1.7万余台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同时,辽宁公安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反扒力量,深入大型商场、大型活动现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相关工作,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24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1000余起。
在高铁上排查安全隐患(央广网发 辽宁省公安厅供图)
  排查安全隐患,做好末端防范。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最严标准,落实最严措施,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大力强化对辖区内旅游景区、商场商贸、餐饮娱乐、宾馆洗浴等人流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期间,累计检查各类场所2.5万余处、整改隐患2700余处。同时,严格监督大型活动的主办单位制定完善安保方案,落实安全措施,全力维护好活动现场及周边的治安秩序。
  强化科学调控,确保交通安全。针对节日期间出行车辆、人流大幅增加的情况,辽宁公安全力排查整治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大力整治“三超一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公路、主要街道和旅游景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工作,全省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顺畅,主要道路及旅游景区附近道路未发生长时间拥堵情况。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4.5万余人次,出动警车1万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万余起,有效确保省内出行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