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8日消息(记者麦丰)记者从辽宁省财政厅了解到,为解决电动汽车产销规模逐年增加与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2022年省财政筹措资金1.8亿元,支持电动汽车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建设,按照输出功率给予补贴,打通电动汽车应用推广“最后一公里”。

2022年底前辽宁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充电桩全覆盖(央广网记者 麦丰 摄)

据介绍,辽宁持续优化布局,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运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政府给予适当补助,按照“谁运营、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解决设施建成后的运行维护问题。

同时,辽宁对电动汽车推广较快的地区,在资金安排上给予适当倾斜,适度超前布局数字化、智能化充电基础设施,推进普及应用。在此基础上,辽宁积极探索汽车充电状态实时查询、动态监控、信息共享等功能,加强数据分析应用,为政府及相关企业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辽宁省财政厅还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辽宁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专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建设。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