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被称为“空中草原”“小瑞士”,这里是冲上热搜榜的南八虎山,这里在每年盛夏风景如画,游人如织。2月2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南八虎山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法库县双台子乡关家屯村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开幕。

早上9点,近百名着装整齐的村民“运动员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组成了“龙争虎斗、虎虎生威、龙腾虎跃、如虎添翼、龙盘虎踞、生龙活虎、藏龙卧虎、深山猛虎、虎啸龙吟”等八支队伍,趣味颠球、毛毛虫、前呼后拥、踢毽子等一项项乡土气息浓郁的比赛项目,让广大农民群众由田间地头的“庄稼汉”,摇身一变成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动感十足的音乐和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吸引了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和市外旅游团市民的驻足观看。

开幕式上,双台子乡人民政府乡长张会兵表示:“乡村振兴,振兴的是经济,是广大农民的精神风貌,关家屯村干部群众号召农民运动员们,参与到运动会中来,正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赛道,践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理念的生动实践。”

参会运动员杜春雨说:“很高兴参与这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这几年关家屯村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环境美了,路灯亮了,家家喝上了自来水,老百姓的口袋鼓了,活动也多了。自从南八虎山户外旅游爆火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对家门口的大山产生了兴趣,希望我们继续举办更多精彩的村民活动,把家乡的知名度推广出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库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领导和双台子乡党委书记计国光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村民“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身影,彰显出农民兄弟姐妹坚韧进取、蓬勃向上的新风貌,展现着法库新时代农民的最美风采,进一步凝聚了奋进力量、提振了发展信心。

据悉,本次乡村运动会由辽宁省体育局指导,由沈阳市体育局主办、法库县体育局承办、中国农业银行沈阳分行独家冠名赞助、沈阳希西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双台子乡关家屯村举办。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关家屯村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2023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一幕幕充满活力的田园春耕景象,与农民运动会共同构成了一幅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2015年,关家屯村开始发展徒步旅游产业,成为沈阳徒步网全国首家徒步休闲基地。关家屯村党支部、村委会已经向有关部门申报南八虎山为辽宁省唯一一家省级“体育旅游产业孵化基地”,配套设施正在有序进行。

关家屯村委会主任袁晓东介绍:“关家屯村将以此次趣味运动会为契机,在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增设南八虎山徒步、山地马拉松、山地自行车、越野等群众性体育赛事,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激发村民们共同建设家乡的热情,凝聚春耕备耕的强大动力,让大家从‘只会种地’变成‘智慧种地’,纷纷挑上农业生产的‘金扁担,助力乡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