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2日消息(记者麦丰)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应急管理局启用无人机参与执法检查,对30余家企业进行了巡查,覆盖面积近15平方公里。

工作人员通过显示屏查看厂区内况(央广网发 大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无人机高空航拍、巡视全景的优势,通过观看显示屏,即可全面掌握企业的厂容厂貌,特别是露天停车场、露天院内的物资存放等情况。同时,由于无人机不受现场地形地貌、路况、人为因素影响,可以对执法人员不方便查看、视野范围无法触及的点位进行全方位近距离的查验,为执法监管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步,大东区应急管理局将把“无人机”巡查作为主要技术支撑,对重点区域安全生产情况实施动态管控,及时发现疑似违法行为,确保对辖区内的违法作业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形成“天上看、地上巡”的查违新态势。

编辑:李子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