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将疫情防控网格和基层治理网格合二为一,采取多种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强化“疫”时服务新主张,用零距离精准服务便民安民。11月28日,于洪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向辖区居民发出“让居民安心居家,倡导大家暖心互助”的家书,画出战“疫”最大同心圆,共聚邻里抗疫力量。

精准服务更便捷,采购物资不恐慌。各社区更具针对性地公布各自“十分钟”便民圈的居民购物指南,引导居民通过购物导图采用网络平台下单、电话订购等方式采购生活物资和药品等,尽量减少与社会面接触,购买的物品放在小区门口由专人进行消杀,居民可以错峰取物,做好个人防护,领取后尽快回家。

精准服务更贴心,特殊需求不焦虑。各社区第一时间公布本社区防疫热线,让有特殊需求的居民能够在特殊时期满足需求。外出就医等人员,社区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出行。“老幼残孕”等特殊群体如有需求,可拨打防疫热线或与社区网格员取得联系,“三长五员”和志愿者已在防控一线,尽力为家人们做好各类服务。

精准服务更暖心,志愿先行不延迟。各社区引导居民志愿者按照“结合特长、就近服务”的原则,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主动参与测温扫码、排查登记、卡点执勤、环境消杀、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更是发挥自己的专长,配合参与心理辅导、健康咨询、紧急救助等志愿服务。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于洪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真正内涵,邻里互助,一起盼沈城无恙,等烟火寻常。

编辑:李子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