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24日消息(记者麦丰)11月2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沈阳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中共法库县委书记刘阳春介绍,该县1008个党组织和2.25万名党员分段分层分步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累计学习80余场次,开展各类学习研讨60余次,同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100余场、参与学习1万余人,切实形成了“中心组示范学—领导干部率先学—党组织深入学—党员群众广泛学”的生动局面。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麦丰 摄)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刘阳春介绍,法库县将聚焦打造“两示范、两先行”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法库县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深入推进风电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整县屋顶光伏项目竣工投产,打造百亿级新能源产业体系。同时,该县还将加快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以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为龙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向创新型转化、向集群化转型、向服务化转型、向绿色化转型,形成百亿级产业体系。此外,法库县围绕做大做强通航产业,加大航空培训、短途物流运输等企业入驻通航产业园,加快推动低空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航空产业体系;谋划食品产业园,发挥法库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围绕食品加工、饲料生产、仓储物流等产业链推进项目,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和产业链条延伸,全力打造新业态。

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法库县加快城乡建设,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加快推进孟家有机蔬菜生产集聚区和辽河产业园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壮大粮油、饲料、畜禽、乳品等优势产业,全面提升农业发展区域化、品牌及销售链条化发展水平,建设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新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生态康养等新业态,培育壮大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李子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