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28日消息(记者 秦岭)日前,“书香践行梦想,共享百年历程”沈河区第十三届全民读书季——“红色e站”系列活动在沈河区图书馆拉开序幕。  

幼儿园小朋友在红色e站学习(央广网发 沈河区文旅中心供图)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河区文旅中心图书馆联合辽宁省图书馆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依托线上线下资源,倾力推出了“红色e站”少年儿童红色文化教育项目,打造前沿教育“阵地”、延伸图书馆的文化触角,广泛覆盖,创新形式,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让少年儿童在图书馆真正的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和意义,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幼儿园小朋友在红色e站做游戏(央广网发 沈河区文旅中心供图)
  沈河区图书馆立足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推进“两邻理念”落地落实,加快文旅融合步伐,成功推出了“百年风华 品读辉煌”为主题的2021年读书季,包括“红色历史”公益讲堂、“红色电影”展映、“红色百年”知识竞答、“红色音乐”赏析等九大系列活动。
  

 

  “红色e站”活动启动当天,迎来了幼儿园50多名小朋友参与。活动共分为三项:一是触屏“红色e站”七大板块活动;二是红色知识问答竞赛活动;三是重走长征路体能拓展活动。依托“红色e站”阵地,内容饱满,形象鲜明,形式活泼,寓教于乐。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榜样的力量”主题展,让孩子们在享受数字红色体验的同时,潜移默化中了解红色历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