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3月21日,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先生受聘为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并面向管理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学院院长赵来军致欢迎辞,并向袁岳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证书。管理学院校友、睿问创始人兼CEO邱玉梅,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张峥主持。

赵来军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目前学院总体发展的特点,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赵来军向袁岳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聘任仪式现场(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马静波表示,未来管理学院可以与零点有数加强合作,学院将持续把数字产业与专业学位教育进行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随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首期“行业领袖大讲堂”,袁岳作“洞察和强化青年期的领导力”主题报告。他谈到领导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让自己具备领导力,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青年在创业时如何锤炼自己的领导力。对于领导者角色,他认为要在实际探索中定位自己,用前沿的领导力去探索,力做标杆人物。报告结束后,袁岳与在场师生就“如何在青年时期平衡输入和输出”以及“如何实现卡脖子问题的突破口”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袁岳作报告(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张峥谈到“如何具备领导力”这一问题时表示,对于组织领导者来说,要有使命和愿景,才能驱动一个组织走向成功,而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说,要具备领导力更是体现在学习探索过程中如何打破学科界限。

报告现场(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线上直播间同步参加行业大讲堂活动的老师、同学展现了高度的热情,1.6万多人次参与互动、点赞。此次活动交流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行业认知,还有助于学生建立新的知识体系及能力架构,也助力管理学院贯彻落实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的管理精英。

线上会场(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