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数字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3月23日,吉利学院“数字驱动·营销赋能”高端学术论坛在国际报告厅圆满举行,凝聚“政行企校”专家学者才智,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新商科“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新经济处处长陈杰,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处副处长蒲夏,成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曾芸芸,四川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成都锦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左仁淑出席论坛并作分享。来自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吉利学院校长助理边保旗教授致辞(学校供图)

吉利学院校长助理边保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新时代国家战略,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最强劲的力量和核心引擎,也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学校依托吉利控股集团在产业、技术、人才等领域的优势,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紧密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发展战略,紧抓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数字营销人才培养模式,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处副处长蒲夏表示,在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企业对人才新需求的时代背景下,以新理念、新模式、新内涵培养新商科人才已经成为“政行企校”共同探讨的话题。聚焦人的培养是新时代的主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必由之路,高校新商科创新人才培养必须提升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的意识和能力,使人才培养目标与区域经济人才需求相适应,实现区域经济与地方教育协调互动发展。

“数字驱动·营销赋能”高端学术论坛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论坛围绕“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数字时代营销的‘变与不变’”等主题方向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商学院张泽明教授作《数字驱动 营销赋能,高校新商科人才培养》主题报告(学校供图)

吉利学院商学院院长张泽明教授作了题为《数字驱动 营销赋能,高校新商科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他从数字经济时代构建企业需求人才培养模式、新商科背景下商学院数字化专业集群建设等九个方面分享了商学院探索数字营销人才培养的特色之路和创新举措。张院长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借智借力,整合多方资源,为毕业生能更好地走向社会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人才和智力支撑。

华为终端四川片区品牌负责人分享数字营销案例(学校供图)

阿里巴巴国际贸易部四川片区经理分享国际营销案例和实践经验(学校供图)

案例分享上,华为终端四川片区品牌负责人和阿里巴巴国际贸易部四川片区经理分享了企业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最新理论、案例和实践经验。

圆桌论坛上,成都服务贸易协会秘书长曾芸芸,华为终端四川片区品牌负责人,阿里巴巴国际贸易部四川片区经理,四川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成都锦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左仁淑,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博士李蕾共同探讨了数字化营销的趋势、未来方向以及数字化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热点话题,并就数字化时代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开展了热烈讨论,共同探索如何更好地培养具备数字化思维和营销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数字时代营销的‘变与不变’”圆桌论坛(学校供图)

半天的论坛活动行程满满、成果丰硕,政校企各领域专家、学者共话数字经济赋能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前沿趋势和最新成果,为高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数字经济时代吉利学院探索数字经济营销人才培养之路提供了新思路、新借鉴。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