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2023年1月12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赵宏强一行到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考察调研,学校副校长张小莹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副校长张龙庭主持。

座谈会上,赵宏强主任对学校的发展和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高等职业教育是基于市场化定位和需求而蓬勃发展的,虽然在办学类型上有风险,但从现在来看,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已有足够的竞争力,可以为本地经济发展、为学生就业助力。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者、理事长杨秀英博士高瞻远瞩,长远布局,十分具有教育家的办学情怀。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张龙庭副校长介绍了参会人员信息,以及学校发展历程、科研情况等。张小莹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赵宏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调研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海科大的深厚关爱,是促进海科大职业本科教育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交流与沟通,为职业本科教育培养体系、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一些新的模式和经验,促进海科大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前,赵宏强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训室,海事学院大楼等,并表示学校实训室和实训设备投入大、环境好,希望学校继续努力培养更多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赵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杜金风、科研处常务副处长王业统,以及相关领导干部等。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赵宏强,现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曾长期担任教育管理杂志社社长、主编,主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高教领导参考》等刊物编辑出版工作。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社科、教育部重点课题研究,研究领域主要致力于现代大学制度、教育公共治理研究。长期担纲高等教育领导干部的培训教学工作,对我国高校治理体系变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实证研究、培训教学和咨询指导等工作,是国内在教育公共治理体系、现代大学治理等研究领域有影响的资深专家。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