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2022年11月25日,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马云龙、李硕奇、王礼鸿团队荣获本科组省级一等奖(最高荣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韩慧敏、戴文娟、吴育军三位指导教师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2022年海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恩智浦MCU杯”由海南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组委会主办,海南大学、海南省电子学会承办,恩智浦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国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本届竞赛设有电源类、信号发生器类、测量仪器类、滤波器类、功率放大器类、控制器类共六个方向的开放式命题,内容覆盖无人机、智能小车、互联网、人工智能算法、自动控制、仪器仪表、高频无线等前沿科技要素。此次比赛共吸引省内10所院校200支队伍的600名学生参与。在这个重量级平台上,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智能控制、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的学子们基于学科专业知识,发挥创新设计和实践能力,在竞赛中挑战自我,展现出高水平技术技能。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学校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韩慧敏组织优秀专业教师吴育军、戴文娟、何博文、赵旭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指导参赛学子3个月全身心备赛,克服了重重困难,经过初评及赛区组委会专家测试与评审,最终在全省各院校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马云龙是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专业一班的学生。他在大学期间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省本科组一等奖、2020年第22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省赛一等奖、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第六届全国英语词汇三等奖、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2021年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省赛一等奖、2021年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赛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2022年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第一名、第二十四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二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海南省一等奖(最高荣誉奖)等。

赵之永是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专升本二班的学生,他在大学期间荣获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省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2020年恩智浦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2020年大学生首届信息素养大赛初赛一等奖、2020年中美创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三等奖、2020年大学生信息素养海南省赛三等奖、2022年共青团青创省赛三等奖、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2中国机器人人工智能南省省赛三等奖、2022恩智浦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南省省赛一等奖。

张良伟是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电一体化机电一班的学生。他在大学期间荣获2020年度和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海南赛区“恩智浦MCU”二等奖、2021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与开发金奖、2022年度第一届“圆梦杯”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大赛全国优秀奖、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铜奖、2022年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助老服务机器人海南省二等奖、2022年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海南赛区智能家居服务三等奖等。

李立文是机电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作业一班的学生,他在大学期间荣获2022年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赛项国赛优秀奖、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智能农业赛项省赛一等奖、2022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202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高职高专组)海南省赛二等奖、2021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高职组金奖、2021锦江学院杯第二十三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利匹克大赛空中飞行机器人基本动作类竞赛三等奖、2021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等。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海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