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回顾过去几年,国内、国外的复杂多变的形势,消费者也显示出信心不足。教育行业依旧经受着诸多考验,整体还处于大环境中较弱势地位。然而,在整体市场走下坡路的情况下,各行业黑马依旧在找准机会发力突围。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面对行业调整和市场环境不景气,2022年说客英语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趋势,一路走高,销售额不断增长,持续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状态。在教育赛道中,说客英语是如何逆行期依旧保持势头迅猛,挖掘推动绩效成长的关键点,寻找正向循环的长期发展路径?

躬身入局,掌握问题关键应对不确定性

顺应市场周期,找到商业逻辑,是每个企业都会面临的难关,对于教育行业,初心和技术是两个重要的基石。不同时期有不一样的打法,单纯埋头做教育不抬头看市场和受众,或用资本盲目扩充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核心竞争力的回归,利用技术引领教育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坚持做好普通人也能上得起的英语课,打造平价课程,这是说客英语在牌桌上打出的第一张牌。

过去一年中,说客英语在成熟品类里不断深耕,在原有课程研发上并没有停止脚步,更新迭代多个版本教材,夯实英语口语一对一课程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据统计,说客英语在英语一对一口语的市场上领跑优势明显,在平价英语品类中销售额上升很快。据《蝉妈妈:抖音电商线上教育培训报告》显示,在2022年电商渠道6月年中销售额排进教育品类前十。

在稳住大盘,持续优化成熟业务品类优势的同时,说课英语也在加速培养新一批年轻用户了解自己,在电商领域,媒体领域,挖掘全新的增长动力。

市场的认可就是品牌宣传的可靠保证,近两年来,说课英语靠着成熟的商业模式,服务了超过1000万家庭,深受消费者的信赖。

尤其是在英语一对一的教学领域,服务优势加上价格优势,产品在行业内可圈可点,并且积极与行业内伙伴达成合作,赢得口碑的同时主动争取市场的主动权,为占据市场份额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着眼用户,困局变“增长优势”

在多重挑战包围,经济不景气的市场下,对业务进行深耕的同时,在市场上寻找新的业绩突破点也成了关键一步。如何布局新的增长路径变成了许多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大部分企业选择的路径是紧跟市场热点,放弃自身优势转而去贴合热点优势,只有少数企业深挖自己的潜能,透过市场探寻用户背后本质的需求。

单纯在电商领域中抢占流量市场,市场背后用户的真实需求却不被看到。说课英语的领先之处便在于超前的战略方向,以用户为核心,创造一个以用户为核心的生态圈,恰恰是这一点为企业带来的正向营收和巨大的增长潜能。

对用户习惯和语言学习本身的深刻洞察后,说课英语发现用户对语言类产品的期待已经从刚需逐步过渡到精神满足,对于语言类学习,人们不仅追求学习的效果,更需要学习者为中心的场景化学习环境。

品牌成立十年间,说课英语利用科技创新,从用户视角出发跳出同质化竞争,从单纯教和学上升扩大到场景化教和学,从单一产品深入用户需求,致力于为学员打造场景化教学的口语教学解决方案。用全局化思维引领口语教学可探索的空间。

可以说,基于市场背后用户的深层需求,说课英语从教学,技术,模式上为用户的学习体验保驾护航,将困局扭转为增长优势,为教育赛道添砖加瓦。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与用户共赢,坚持长期主义

通过坚持优化核心业务领跑行业、创新发展新产品和技术,让说课英语成体系化,成规模化,实现行业突围。

事实上,说课英语后期的体系化,规模化发展离不开其独有的创新模式。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让消费者信赖的同时坚持与用户共赢,让用户参与价值共建。

这个价值体系的贡献显然不是一蹴而就,七千多的学习规划师在全国网络的布局,过程往往是艰难且长久和复杂的。中台系统的搭建管理,人员配置,价值输出赋能,每一个环节都要付出极大的精力。

依靠多年的努力,在前期基础薄弱、业务线不足的环境下,说客英语选择了长期主义,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厚积薄发。到2022年为止,在教育赛道整体走下坡路的情况下,说客英语联合七千多规划师布局国内市场,销售额依旧发力,领跑行业前沿,跨步实现了与用户共赢。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