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8.5万人,同比增加1.7万人。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北京高校强化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完善线上就业应聘支撑系统,以数字技术赋能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清华大学引入当下热门的元宇宙技术,为毕业生求职注入科技力量。在元宇宙招聘服务平台中,学生可沉浸式地操纵虚拟人物,根据自身需求漫游企业展厅,了解不同企业的岗位信息。在每个企业展位,学生还能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以视频和语音的形式在线即时交流,进行简历共享与投递。该校还在元宇宙平台搭建了多对一恳谈室、一对一咨询等多个场景,满足用人单位多种形式的招聘场景需求。目前,清华已利用元宇宙招聘服务平台,举办电子信息行业、中电十四所等大型双选会及专场宣讲会活动20余场,覆盖重点用人单位百余家。

数字赋能还体现在更多方面。北京高校结合学生所需,在国家和市级智慧教育平台支撑下,不断丰富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场景,为学生提供24小时就业支持。利用北京24365平台,北京工业大学以该校就业离校系统为支撑,为学生提供了求职双选会报名、确认、发布“一条龙”服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依托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等网络平台,引入企业人力专家、优秀毕业校友等力量,丰富就业指导资源,“一生一策”为毕业生求职支招。

截至目前,在国家和市级智慧教育平台中,已有2.5万余家次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96万余个次,吸引7.9万人次北京地区大学生投递简历36.2万余份。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