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诗传家国情,词系天下心”长三角高校诗词大会展演活动在同济大学举办。十余所沪上高校以及长三角高校诗词大会优秀选手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据了解,长三角高校诗词大会比赛自2021年广发“英雄帖”起,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101所高校的11040名学生参赛。一年多以来,经过“地区赛”“晋级赛”和“巅峰赛”角逐出了一批诗词达人。比赛中,同学们用丰富多样的才艺展示他们心中的诗词文化,比赛延伸出多项主题文化产品,例如原创歌曲、原创诗词、原创周边以及原创传统文化人物表情包等,深受青年学子的喜爱,不仅为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展示诗词素养、切磋诗词功底的平台,还让诗词文化“破壁出圈”,为经典IP注入活泼创新的生命力。

本次展演分为“家国初心”“家国使命”“家国征程”三个篇章,现场有情深意笃的诗歌朗诵、脉脉柔情的舞蹈、惊艳动听的歌声、浓浓墨香的书法、感人至深的话剧、婉转隽永的戏剧表演,引人入胜。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浸润同济校园。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